close

摩鐵路  

《摩鐵路之城》

房子表現:3.5顆星

整體劇情:3顆星

因房而看:3顆星


房子板成立後房子的第一部新作品
播出時間完全大衝我原本看戲的時間
但為了房子還是暫時捨棄同時段的其他三部戲
(五十檔的熱海戀歌 喜歡一個人 威廉王子)

幸好露西還蠻可愛的
不枉我暫時捨棄其他戲的首播:P

 

冷漠城市裡的溫暖綠洲

初登場露西說話十分機車
對待季倫也沒有好臉色
雖然如此,露西仍舊讓他住在她家、推薦他到旅館工作
明明自己也被艾蜜莉罵
露西還幫季倫求籤,順便代買母親節禮物

看似冷漠、機車的露西
內心其實是十分溫暖、善良
也因為有露西,餐廳才會有服務生來應徵吧(笑)


迷信但處事臨危不亂

凡事求神問佛的露西真的很可愛
季倫出去忘記鎖門
露西在乎的是
大甲媽祖、北港媽祖的壓轎金
龍山寺的香灰
西藏布達拉宮的聖土
梵蒂岡的聖水
短短的幾句台詞顯示出露西迷信可愛的一面

面對艾蜜莉尖酸的質問
露西雖然居處下風卻仍有條不紊地應對

面對流氓藉故來收錢
在與驚慌失措的季倫對比下
露西更顯沉穩冷靜
其實在流氓進入店裡的時候露西早就瞭然於心
她知道他們想幹嘛,所以可以繼續整理店面
不過趕走流氓後的露西馬上變成那迷信、可愛的露西


關於劇情...

開頭先使用黑白畫面呈現
季倫將學校視為鬼地方,他一心想離開
所以在褪去制服後他鬆了一口氣
他的世界變為彩色,也多了更多笑容

但實際上它只是從學校離開進入社會的現實
在沒有畢業的社會裡他不管如何生氣都無法逃離

被風國宜上下其手只能怪自己笨
本來想向阿尻抱怨,卻看到不同面向的艾蜜莉而忘記這件事

看到校長與英文老師進旅館
內心驚訝卻必須裝作不認識

和阿奇去討公道
發現原來黑炭叔是這群混混的老大

那些看似溫和、正直、兇狠的人
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而這都是季倫在單純的校園裡看不到的一面


如果說露西是沙漠裡的綠洲
那兔子女孩就是沙漠裡的海市蜃樓

兔子女孩看似溫暖帶給季倫許多美好
但她終究只是海市蜃樓,並不存在季倫的世界裡
可以短暫帶給季倫希望,但仍舊要回到現實

關於演員...

房子的眼神很棒
不管是茱莉亞質問季倫時的使眼色
或是艾蜜莉問季倫幾歲叫什麼名字的時候
但說實話有時候口條不是那麼清楚
當初看預告片有一段我就有點聽不出來到底房子在講什麼
(找工作的事要問艾蜜莉,你不要以為你學長很罩,還不如多巴結巴結我)

覺得毛弟好像變弱了...
粉愛或是死神中的表現明明就不錯
在這裡感覺就缺了點什麼
可能就是完全呈現一個小屁孩的樣子所以不討喜吧XDDD
不過穿著吊嘎內褲在路上還蠻有勇氣的

風國宜被梁正群詮釋的好好
聲線很柔很適合這角色
完全忘記他其實也很白馬王子形象的


關於呈現...

其實我有點不喜歡這劇的畫面
有時是想要強調非說話者時的表情,說話者仍會佔據鏡頭的一角
不能就特寫就好嗎?
另外有時會讓我覺得這顆鏡頭沒有重點

此外劇中露西有留兩次便利貼給季倫
但老實說我都看不清楚到底寫什麼
一次好像是說「冰箱裡有便當」(LIVE文中有人解答)
另一次好像是「出門幫我澆花」之類的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有個字幕啊!

最後就是劇情呈現
不知道編劇還會不會來這裡看??
其實我覺得有些東西在劇中根本沒提到
像是阿尻的身世、阿奇和季倫的關係究竟是好還是壞
或許小說在這方面有比較多的著墨
不過如果電視劇無法呈現,那麼維基是否就不要那樣寫

話說我原本以為茱莉亞和艾蜜莉都是黑道情婦劇中沒有說
原來在新聞報導裡一次說明
我一直以為只有說出茱莉亞的身分
畢竟後面速度突然變快,來不及消化劇情

但編劇還是ok啦
至少想呈現出來的意境有表現出來
該編劇的處女作不算差
希望未來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思瑜 摩鐵路之城
    全站熱搜

    maplestar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