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登場.jpg
《鑑識英雄2正義之戰》

                        房子表現:3顆星

                        整體劇情:2顆星

                        因房而看:1顆星

 

房子出現的單元只有1~4集
而且戲份超級少,雖然是該單元的主要人物
所以如果只是想看房子的話可以只看4集即可
就算沒看過第一季我想應該也不難進入狀況
延續第一季的主要角色在第一集也有再次介紹
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純粹反派的房子
還有她那久不復見的長髮XD

眼神.jpg
愛恨一線之隔

根據奶茶的情報、白勇的說詞
老鷹16歲時母親遭家暴致死,但父親卻有不在場證明
於是她18歲勾結外人詐騙父親,獲得鉅額財富來到美國
即使她對父親充滿恨,但仍是固定匯錢給父親
此外也會固定與父親通電話
在聽到父親被詐騙,她第一想法也是直接要他去報警
(跨國詐騙集團首腦要遭到詐騙的父親去報警?)
就算有天大的恨依舊照顧著父親

成長.jpg
或許老鷹做這些詐騙行為也是一種報復
她想讓父親看到她有多壞
都是因為父親當年忽視她、甚至家暴
才造成她這扭曲的性格...
而且也向他證明:「我過得比你好」、「你沒有我就什麼也沒有」

處理.jpg
背叛的後果就只有一個

本來以為討厭被背叛的老鷹背後可能會有什麼原因
但既然劇中沒有說明只好自己來試著腦補
若當初老鷹是勾結外人詐騙父親,那為何這個"外人"現在沒有出現?
或許當時她就是被這信任的"外人"所背叛
畢竟金錢的誘惑力是很強大的,更何況這個"外人"同時也意外獲得大筆財富
所以我們就當作老鷹討厭背叛都是因為曾有這經驗吧!

解脫.jpg
因此再次遭到背叛時當然是不留活口
而小辛的駭客能力與不確定因素,讓老鷹願意暫時留下她
卻沒想到反遭咬一口
看著小辛受水刑的掙扎,老鷹那享受又欲阻止的表情真的很病態
(但能看到不一樣的房子真的很開心)
病態.jpg

雖然最後老鷹身邊的親信都被抓
但我相信依她的能力是可以再重振旗鼓
感覺最後有為續集留下伏筆,即使最後因為檔期無法配合或其它因素沒再出現
我也希望能把老鷹的病態冷嘲留在這一單元

唇.jpg
畫的價值取決於收畫人

收藏名畫的老鷹雖然在白勇眼裡是為了洗錢
但我相信她也是真心喜歡收藏名畫
否則不會對於盜版的畫作直接毀壞
她對於金錢也沒有太大的佔有
詐騙得來的金錢是為了報復,為了向父親證明的一種報復
所以她可以輕易地用錢利誘David
用錢來招募更多的手下來為她做事

聰明.jpg
然而欣冉則是純粹為了老鷹做事
David提及欣冉以前聲帶受傷
她才一直帶著頸鍊,以及都沒聽到她說話
可能老鷹是因為她無法好好說話才帶著她
但也提供她一個未來的路,雖然這條路並不是好的...
但至少她找到她存在的價值

--

其實我當初超期待第二季
但實際播出後失望大於期望
劇情整個不夠緊湊、流暢

演員們問題大多都不大
但劇情呈現就是輸第一季很大一截
第二季還有點沒有結束的感覺
完全是靠演員和對第一季的口碑才撐下來的
若真有第三季...拜託劇本先寫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maplestar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